跟我一同分配过来的小伙家庭条件不错,比我会来事,交际手腕多点,更是具备了抽烟这一具有绝对优势的条件。比我晚报到五天,来十多天,被分配的师傅训了一顿之后就请假回家了。两个月后依旧没来上班。前天在扣扣上跟我借钱,我先是一愣。首先我跟他只是一同分配过来的,我们的人生交集也就是一同上班但不经常见面的十多天,除此之外,一不是同学二不是街坊邻居。我实在是想不通我用什么理由借钱给他,他不提借钱,而是简单明了的让我明天去银行给他打点钱。就在前一天中午十一点时我接到同学借钱的电话,半个小时赶到办公室把钱打过去。不只是因为我认识他十八年,更是俗话中的交情。

  如此霸气方式令我不能接受,他已经不会回来上班这是既定的事实,而我唯一借钱给他的理由是他丢不起不还钱这个人,他爸更丢不起。最后他说我的为人你是知道的,你明天一定想办法去银行给我打点钱,我手机坏了,不能联系,借钱的事你不要跟任何人说。理由看似很充分,可是同时太荒唐,因为我根本不认识他爸。同在一个单位的他同学跟我说了他的事,至于他的为人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事情在我不理不睬中结束了

  有时现实不一定是坏事。

2013-10-31

评论

©行也欢喜 / Powered by LOFTER